很多人問我跟ho怎麼維持的

說真的我也沒特別幹麻

也許一年多的遠距離看起來好像很辛苦

不過他其實也都隔三四個月來找我一次

而我每每覺得辛苦的時候都只是他要離開的那段日子

屢試不爽一定哭

但很快地我們又會互相回到自己的生活軌道

用視訊見見對方聊聊天

ho曾經語重心長地說

「我們真的要感謝視訊還有2B,沒有他們都不知道怎麼辦」

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因為他很少這樣說話

但也感受到他真心在感謝

2B是一種香港的網路電話,有點像skype

跟skype一樣出點錢就可以直接撥打對方手機或是家裡電話

只是2B的好處在於它是年額,付了年額整整一年就可以講電話講翻天

這東西在ho來日本留學的時候就有在用

用來打電話給家裡還有香港的銀行

(通常他跟銀行講話都很久,銀行人員很喜歡叫人等很久或是確認一堆資料)

後來ho回去之後就留給我用,當然也每年幫我付好了年額



<<奇怪?為什麼會講到這裡???>>



我其實是要說

我跟ho雖然每天視訊

但如果想像那種兩個人捨不得關掉一直甜言蜜語甜來甜去的那種那你就錯了

這種東西偶爾來一下是ok,可是每天下來我也會覺得無趣

而且女人最怕的就是『變化』

今天男人應你要求跟你說一堆好聽話討你歡心

但是他總有累的一天(因為他當初只是”應你要求”)

哪天不想說了你又叫他說,不說你又生氣

因為”覺得他變了”

然後他就會覺得你越來越煩

多吵個幾次之後最後分手收場

所以說有時候女人自己也要檢討

幹麻一定要叫男人做那些不切實際的事

天知道有多少男人回家對女友說,出去偷吃也跟別的女人說

所謂聽了才會有安全感那只是自己騙自己

我知道很多女人就是想聽到這些話即使是自我催眠也好

但還是要考慮一下跟對方的互動

也許轉個方式去說服他或是耍點小技巧讓他說也好

我無法提供一個試用全部男人的方法

但要在此提醒各位女朋友「不想分手」的心情應該勝於所謂的「自我欺騙安全感」吧

如何維持才是主要目的莫忘記阿






有人也許會說,我才遠戀一年多怎麼就在這裡說道理

我只是想表示,後來我發現遠戀並不是這麼難只要你抓到雙方的相處方式

如果問我特別的遠戀攻略我也真說不出來

因為我也不覺得有刻意努力過什麼

所以只能用結果來回溯原因吧

我說遠戀不難也許有人反駁說

因為我跟ho在一起有一段時間都老夫老妻了

好吧也許這些因素也存在

但是在我認識ho到我們分開為止近五百個日子

我們幾乎是每天在一起每天見面

一下子要接受這樣的遠距

對於當初的我們其實是很大的痛苦

所以要說遠距對我們來說應該不難這也有點不公平吧







回到剛剛說的

我跟ho視訊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各做各事

但只要在家電腦又沒問題的話就會開著

通常他下班會先去ho姐姐的寵物店裡幫忙

九點關門再吃晚飯回到房間的時候差不多十點(香港時間)才會開視訊

有時候我在外面吃飯回家比較晚的話又更晚了

通常他也會等我

即使開個五分鐘看個臉也好

他不是那種要耍甜蜜開了要說什麼我好想你我愛你的那種

講個五分鐘話說今天去哪裡了吃了什麼,明天要去哪裡那什麼時候打電話給我

之類的

然後他就會說很想睡覺要去睡了(ho因為工作太累最近都老人作息)

如果是開很久視訊的話說真的也是各做各的事很少交談

他逛他的網路我玩我的msn跟網誌

偶爾他看到有趣的東西或想到今天某件有趣的事他就會跟我說

我也是想到有什麼要跟他講的才會說

我們就像以前一樣坐在桌子的兩方面對面

在同一個空間一樣,要講話的時候直接「ㄟ我跟你說喔...」

這就是我們度過一年多遠戀的生活

就是這樣,我們每天都還是很習慣對方的存在

同時也是不用說太多甜言蜜語也未淡掉的原因

(當然必要的時候還是會甜一下啦~畢竟是男女朋友麻~)

雖然有時候會怨嘆都不能見面一起去玩

但因為各自的生活也都充滿了其他事物

每天我們還是可以聊天

所以那樣的怨嘆也轉變成一種無奈

而無奈這種東西你漸漸會習慣它並且在大多時刻你是遺忘它的






唯一最痛苦的,就是他來然後又要離開的時候

我剛剛說過,女人最承受不了變化

讓我真的可以跟他簽手去逛街去吃飯度過了這些快樂時光之後

又再從我的生活中把這塊狠狠扒走

那才是讓人最痛的

有時候我很矛盾地甚至不希望他再來

因為那樣的痛苦並不會因為次數而減少







除了上面說的之外

也許遠戀並非這麼難維持

真要問我怎麼維持

應該就是保持聯絡吧~

即使只是流水帳也說點話

畢竟兩個人完全沒生活交集

剩下的就是那份喜歡跟對方分享趣事和心情的那份契合度

我想這點如果在之前就有的話

變成遠戀應該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說男女朋友不只是男女朋友

當好朋友才最重要的

情話只是短暫, 好朋友的心裡話卻可以綿延不絕

而且當好朋友比較會去考慮到對方的心情

(通常人在愛情裡面只想得到自己所想要,所謂的「付出很多」, 

    到頭來也不過是自己自私地期望『有某種樣子的愛情』而造成的行為,

    因為根本沒有考慮到對方所需要。→曾經”以為”自己付出很多的我之個人見解)


說穿了,不能當好朋友只沉溺在愛情熱度裡的

不用遠戀這種命運捉弄來介入,最後都還是會分手吧






另外還有一點是從ho那裡學來的

就是「不要把遠戀看的太嚴重」

就像我前面說的

他深深覺得有視訊跟2B就什麼都不用怕了

雖然講電話的內容總是如此簡短

每天在視訊裡講的趣事也越來越少

但這些似乎都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不要一直覺得遠戀是很痛苦的也許就不會有那些無謂的擔心吧

寫到這裡的時候他才剛打電話給我說他剛起床(他禮拜六都超會睡的)

他說他沒辦法開msn給我看他的起床爆炸頭

因為他們家菲傭要打掃房間所以他被趕出來了

然後說他要去姐姐的店裡幫忙有空的時候再打給我

(寵物店禮拜六日都很忙,我常常打給他的時候

 只聽到他慌張地說我現在在幫狗吹毛等等在打給你

 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好笑XD)

於是我們的對話就結束了

每天的電話很簡短

就像以前在日本一樣

沒事就會打通電話看你在哪裡在幹麻什麼時候回家之類的瑣碎事

除了見面之外這一切其實都沒有變(講的輕鬆勒~見面明明就是個大件事XD)

只是有幾次我買了新的東西忘了跟他說

事後提起的時候他還會冒出「你怎麼沒跟我說」之類的小生氣

我整個聽了有高興,原來他多少還是有在乎的






有一些男性友人很愛嚇我

說你怎麼不擔心

說不定他根本不是去店裡幫忙之類的

目前為止我對他完全放心

因為他姐跟他妹都是我的大眼線

量他也不敢亂來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真的開始回歸老人生活

他每天都累到不行講話都沒力氣

視訊裡都可以看到他支撐不下去卻也要等我洗完澡跟我說些話才去睡

如果每天要這樣演給我看那也太累了吧

還有平常假日時

一個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給我,喜歡(or習慣?)跟我報告他行程的傢伙

要怎麼懷疑他會亂來??






雖然說我們遠戀沒有什麼訣竅

不過不敗金言就是要互相信任

但我對他的信任並非我要求我自己做到

我知道ho的功勞確實不少

雖然我不知道他回到老人生活是因為開始上班的關係還是年紀到的關係XD

對於一個每天比我早睡的人根本沒有理由去擔心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還是那份珍惜的感覺

我們都很重視對方的存在

但是維持遠戀絕對不是因為我們都打死篤定要跟對方結婚的關係

有人問我未來怎麼辦

我跟ho都覺得未來隨緣

畢竟這幾年之內還是會呈現遠距離的狀態

所以未來發生什麼事我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怕失去

如果設定了結果然後再失去那是會讓人心痛的

我們說好了以後不管怎樣都不要忘記這樣重視對方的感情

ho對我來說他改變了我很多想法也支撐了我很多日子

對ho來說這幾年他也改變了很多因為我是看著這些轉變的見證者

我們是戀人更是家族還有好友




「你以後結婚會邀請我去嗎?」

「會ㄚ」

「可是前女友去很奇怪耶」

「你不是前女友,你是『前朋友』阿~」







【ho之兩三事】

有一次他跟我說他眼睛很累很酸還有點痛

我說你會不會電腦用太多所以得乾眼症阿?

我叫他去看醫生他說不用吧(看來他是懶)

然後我就說要不然你點養潤水

他聽不懂我就再說一次更慢更清楚的

他突然大聲且字字清楚,似乎還想糾正我發音地說:



「養 ・ 樂 ・ 多!」



(我大笑,他一臉錯愕)



我真是服了你耶~明明話題就是眼藥水,養樂多也被你聯想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