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這是我隨便取的菜名

因為跟中式菜裡的東坡肉有點像

所以就索性給它取了個名叫『清蒸東坡肉』

其實是上禮拜跟干物女兩人去下北澤吃夏威夷料理時

點了一道菜叫ラウラウ(LauLau)的菜(多菲小姐有空傳一下當時的照片給我吧

ラウラウ是夏威夷的傳統料理

【ラウラウは、ハワイの伝統料理のひとつ。ティーリーフという大きい葉に、タロイモの葉や、チキン、ポークなどを包んで蒸したものですが、シーフードもいけます。】

大致翻譯一下就是說,利用大片葉子把雞肉豬肉或是海鮮包起來去蒸煮的料理

當時去的那家店它是用整塊五花肉就像東坡肉一樣下去蒸煮

依我吃的感覺除了裡面有兩片紫蘇葉去油膩之外

調味應該不是太複雜

所以就打算來做看看,因為入口即化的豬肉真的很好吃

我本來就愛吃東坡肉

不過醬油味肯定不是只有醬油這麼簡單

想到這點我就寧願去餐廳吃(我家旁邊的『新月梧桐』是我的最愛)

不過這個ラウラウ看起來不難

昨天我就買了一大塊五花肉

決定來做看看


【材料】
  五花肉
  大白菜
  鹽
  蒜

(超市賣的超大塊的,我只有用一半然後切成兩大塊)


至於葉子呢

我根本沒那種東西也不知道去哪裡找

所以我就用鋁箔紙代替

先將兩大塊豬肉表面沾滿鹽放進去

蓋滿洗好的白菜

最後再切幾片小片的肉蓋在上面然後灑上鹽跟蒜片

(我的蒜片是日本超市常賣的那種炸過的一片一片的非常方便又香)

然後包起來用中火蒸就好了



很簡單吧~

其實以上所說的方法完全是我自己想的

為什麼要蓋小豬肉片在上面是因為我自以為這樣豬肉的油脂才可以淋在白菜上

而且很多高級日本料理都是將滿滿的菜鋪在下面

上面則是平放一片一片的高級和牛火鍋片之類的

聽說這樣可以讓菜的甜味透過蒸氣去蒸煮肉片

還有加鹽加蒜這些也是我自己喜愛的調味

鋁箔紙如果有人像我媽一樣害怕對身體有害的話應該是可以不用包

我純粹只是想仿造葉子想把味道封起來而已

最後說什麼用中火蒸煮也是我昨天做了而沒有失敗的經驗而已

至於要蒸多久呢

我昨天是蒸了兩個小時

因為剛開始只敢用小火後來才變中火

雖然我媽說可以用大火蒸只要注意水不要乾掉就好了

但我就是害怕這點而我又不會一直在廚房(我躲在溫暖的房間看電視)

所以我就是慢慢給它蒸

要求快速的人也許可以加多一點水讓它大火蒸

反正我整個就是毫無根據的作菜(向來如此:P)

如果有覺得哪裏不對請別見怪~





做出來的成品

(還在鋁箔紙裡的狀態)



下去蒸的時候我並沒有加水

但是因為有加鹽,白菜又會出水

瞧那湯汁整個就是精華阿!

感覺可以拿來做豚骨拉麵了






搭配飯吃真的超讚

如果怕油膩的人可以再多加一點白菜然後蒸久一點

降肥肉的地方會化掉越多

轉變成精華湯汁XD






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又好吃

我只能說豬肉你真的很厲害!

還有我之前也有做過蔥燒雞

調味也是只有蔥跟鹽整個就好吃的不得了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肉這種東西(?)

隨便弄一弄就好好吃!!

而且我昨天做出來的味道

說真的不輸我那天去餐廳吃的

(所以說葉子也沒什麼作用麻....XD)

加上一人份又剛剛好

真是悔恨我沒有在早期開始留學生活的時候就會這道菜

這樣看照片流口水的ho也可以吃到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