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日本鬼都很愛吃韓國菜

所以常常約都約在新大久保

然後也少不了金喔霸

第一因為他家就住在那裡

第二在韓國料理店真的需要有個會講韓文的人比較方便

新大久保這個世界真的很有趣

走在路上幾乎都是韓國人(有時候會參雜一些中國人)

台灣人也不少,我猜跟我們一樣都愛去吃韓國料理吧哈哈

昨天就在かぽっちゃ門口遇到范范的台灣朋友XD






其實在日本遇到不少台灣人跟韓國人的組合

基本上在日本語學校的話,這兩種人感情會比較好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人是遇到多壞的泡菜

不過比起虛偽的日本人還有考えられない中國人

韓國人真的是比較好相處的一種民族

至於壞泡菜我頂多只是遇到那種KY而已(KY:空気読めない)

心機重的倒是還沒遇到

不過我想不管是那一國人都有好人壞人心機重或好相處等等

只是純粹以民族個性來說

大剌剌有話直說的韓國人真的和臺灣人比較像也比較合






講這麼多廢話

總之就是說我對韓國還蠻抱有好感的

每次去新大久保整個有覺得自己到韓國一樣(沒去過韓國的人在窮過癮)

從日本語學校時期到後來干物女時期

新大久保一直是我的飲み場XDDD

常常身在一群韓國人當中(店裡的其他客人大部分都是韓國人,店員也100%純泡菜而且零日語)

我都跟日本鬼笑說,我們快要變韓國人了

尤其我跟日本鬼都蠻愛的かぽっちゃ

上次兩個人跑去,點菜也點的雞同鴨講

當時那個韓國小男生店員好像不是很會日語

(還是突然有客人對他講日語他嚇到而已??)

金隨後趕來之後整個有得救的感覺

當下我跟日本鬼都覺得沒有金喔霸還真不行

這家かぽっちゃ還蠻多以前日語學校的回憶

那時候大家不知道發了什麼瘋三天兩頭去かぽっちゃ

我想金真的是一株好泡菜

你看我們這些日語學校的台灣人群都被他拉到這裡來了

像威廉是馬來西亞人

長年以來跟金太"恩愛"

現在韓語溜的很勒~(→看起來)





剛剛提到的かぽっちゃ那家店

我愛去是因為它有南瓜冷湯可以喝

不是那種法式料理的冷湯,是一種甜甜的南瓜泥

配辣辣的韓國料理很剛好

而且跟金去的話

因為他不吃,所以我還可以接收他那碗南瓜湯

還有就是我跟日本鬼都很愛的「部隊チゲ」

據說是以前美軍在韓國打仗的時候

把美式sausage跟起司加入用泡菜煮的辛拉麵裡

把兩個我最愛吃的東西加在一起(sausage+ 辛拉麵)

真的超幸福的!也難怪我欲罷不能~

日本鬼則是很愛かぽっちゃ送的韓式蒸蛋

昨天补小姐還很熱心地教她作法






再來就是昨天讓我醉醺醺的マッコリ

也就是韓國小米酒

聽說以前都是庶民在喝的,所以都是用大碗公在喝

它是一種乳白色的酒,甜甜的超好喝



喝起來沒有像台灣小米酒這麼烈

不過如果說後勁的話

マッコリ是連韓國男生都退步三分的

據金還有我之前在獎學團遇到的韓國男生說

マッコリ的宿醉很可怕,頭會超痛

尤其萬一醉倒的話隔天不僅沒辦法起床

連記憶都會消失

(以前就聽金說過喝醉酒有很多種,跟酒精濃度無關,有的是讓你很快倒,有的則是會讓你完全不記得)

我通常喝マッコリ是拿來配菜不是純灌酒

所以還可以擋住一點

加上萬一我喝多了一點

或是隔天要上班還上課

就會去買個ウコンの力來解一下

昨天也算喝不少マッコリ

頭也是痛到一個不行,比我平常的偏頭痛還厲害

不過今天大概中午起床馬上就神清氣爽

不愧是売れ筋NO.1的『ウコンの力』






阿壓壓離題了

我其實是要大力推薦マッコリ的

聽說他本來也只是簡單的一種小米酒

最近開始出一些變化的口味

我只喝過黑豆跟おこげ的

おこげ就是俗稱的鍋巴

不知道它是用有鍋巴的飯去釀成的還是怎樣

反正很愛おこげ的香味

不是很強烈,不過跟一般的マッコリ比的話就知道有差別

黑豆的口味我倒不記得了

下次再來嘗試其他的口味看看好了






拜我身邊的好泡菜們所賜

越來越想去韓國

尤其很想吃很久的蔘雞湯跟韓式炸醬麵

金喔霸看我這麼想吃只說了一句「韓国来い!」

還有刺身啦燒肉的

金喔霸都說比日本的好吃

(當然日本的極品不少,但是是貴到我們連走進去不敢的那種)

希望近幾年趕快賺個錢就去韓國玩

加上我很幸運遇到這麼多好泡菜朋友(銀子,惠瑄,补小姐,金喔霸)

怎麼說以後一定要去首爾來個敘舊之旅啦~~


(日本鬼一起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