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回台灣也不是什麼大事
 
所以也沒說特別想要來個送別會什麼的
 
上次跟打擊的坐在車裡跟大家提到的時候
 
突然一陣帶有感傷的沉默讓我有點害怕

我脫口而出還蠻笨的一句

「反正大家還有機會在見面阿~我還會再來日本阿」

其實當下我真的這樣覺得

甚至如果我將來有機會來日本工作(目前是因為不得已才必須回國)

再見面也不是難事阿

但是整個車子還是好安靜

只有我旁邊的那個大阪女生小聲地說著

「寂しくなるね。。。」

我整個開始有點緊張

因為我的眼淚超不爭氣的

最近年紀大了又很容易被弄哭

好險感傷氣氛很快就被我未來的工作等話題轉移掉了
 
當下我意識到,也許這樣的離別真的很重大

就像我剛來日本時候寫的一篇文

當然當初是針對何姓男子寫的

我寫著:


我曾經很愛一個男人
我想他是不愛我的
一年多前,在台北車站的大馬路上
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
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想那是因為他不知道那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因為我也不知道...


當然這件事早已經過去,我也不是太在乎所謂跟他的最後一面

只是驚覺到,當我在不同國度裡穿縮著,每每開始新生活之際

很多朋友便會成會過去回憶的一部分

我這陣子特別想了有關回國這件事

尤其在每次練習之後樂團的人總很怨嘆地說我要回台灣真的很可惜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等等的

才讓我開始想著

如果將會是人生中的最後一面

或許真的值得好好珍惜離別的那一刻







昨天跟金他們吃飯的時候

金說他下禮拜二要回韓國,三月底才會回來

這個飯局可能是「最後的晚餐」

他邊說邊伸出手跟我握了握手

我邊握他的手邊若無其事地說,

「我三月底還會在耶」

他笑笑地說,「喔~降阿~」

然後我做電車回家的時候

回想起送我們到車站的金

我問他每次這樣送我們到車站再自己走回家不會寂寞嗎

他淡淡地說:「うんー寂しいよー」

坐在電車裡我想到我大哭的那一晚,想到金陪我喝酒的時候

總是陪我走到有點遠的西武線座車,然後才自己走回家

即使在很冷很冷的冬天

金真的是好喔霸

而我每次能替他分享的也只有那些

(說實在針對韓國女生我也沒辦法提出太有建議性的意見XD)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何德何能,在我身邊支持我的朋友總是讓我如此感動T^T

在電車裡想著想著我傳了妹魯給他,問他三月幾號回日本

喔罷馬上回了電話過來

他說二十號會回日本

我說那我還在

他說那在約出來喝酒吧

然後又再次淡淡地說了一次

「これは本当に最後の晩餐だなぁ」







為什麼會特別令人感傷呢?







我想到當初來日本之前

我青梅竹馬一天到晚抱怨我不顧情意丟他一個人在台灣

(我可以說出來嗎?會不會有損你男子氣概XDDD)

我只覺得現在科技這麼進步大家都可以用msn哈拉

不只是他而已,包括在台灣的親朋好友

我都不覺得跨國性的離別有什麼不對勁

加上我當初還未考上早稻田,想默默拼出個成果再跟大家說

所以當初也不是很想把出國留學這件事情太宣揚(好吧,基本上我是整個是保密到家)

況且我在台灣本來就挺孤僻

說很多朋友其實都沒在見面

有了msn更是很多事情網路上就可以解決連打電話都不用

我至今也不認為依賴msn有什麼壞處

至少我跟我爸媽還有我妹

都是從我出國留學開始,透過msn還有skype而講的話越來越多

你說科技都一定冷酷,都建立起人之間的高牆嗎

我倒覺得很多時候反而可以讓人更輕易去建立起之間的橋樑






因為抱有這樣的想法

所以我不覺得跨越國度有什麼困難

反正有網路一樣可以天南地北聊

再者,陪伴我度過日本留學生活的這些朋友們

尤其是干物女們

其實都是台灣人,怎麼說也會回台灣

再見面也不是什麼難事

如果說樂團的人的話

因為是日本人,其實說熟也熟不了多少

我很感謝他們讓我在這個團裡呆這麼久也對我不錯

指揮也允諾我有朝一日一定帶團去台灣

打擊的leader也說找個周末應該就可以去台灣找我玩

他是日本真正的有錢人家,所以我非常相信他會做到

只是看他每年去夏威夷兩三回的休假不知道會不會讓一次給可愛的台灣就是了XD

如果說日語學校的朋友的話,也大部分都是台灣人

再回頭想起我們這群裡面的金

想到他說的最後的晚餐

想到我再也不能這樣三天兩頭找他陪我去新大久保喝酒了

我第一次開始覺得有點感傷

雖然有msn,但是總不像台灣人一樣可以批哩趴啦聊

我跟金都沒那個興趣跟精力在msn猛打日文

當然我們都互相說好他要來台灣我要去韓國玩

不過未來的事情誰知道

真是的

不要強調那是什麼最後晚餐也許我就不會這麼感傷了麻

稿的我很矛盾

不知道是要離開日本前跟大家好好敘敘舊大喝一場

還是就一般平淡度過就跟以前一樣抱持著認為還會見面的想法就好了

前者的危險就是我很可能會喝醉酒然後大哭

後者的話又很害怕最後沒跟大家敘敘舊會後悔









我想起我曾經問我的論文副指導,他是一個老老的好好先生

我問他每年這樣看碩士一屆一屆畢業不會覺得寂寞嗎

他說到了這個年紀早已麻痺

反正都是這樣來來去去

也許吧

也許我正是接受這些人生過客來來去去的年齡

儘管你有多珍惜這份感情及緣分

最後可能只是成為保留在心中的一份回憶而已







我昨天夢到金在我的結婚典禮上致辭

我想是因為他之前答應過我這樣的事

在夢裡我似乎還哭著回了他一段話

我想對我來說

金真的是很重要的朋友




不過呢

好笑的是





明明婚禮這種事情應該很重大
但是我根本沒注意到夢中的新郎是誰耶










後記:整理了幾張從日語學校時期開始的照片

剛轉班的時候第一次認識金
那天正準備要去戶外見學


這天好像也是戶外見學,我們拜託了朋友幫我們買早餐
兩個人就這樣在電車上開始啃御飯糰


金一直是自拍一族,而且很愛作怪表情
(我以前好瘦阿><)


日語學校畢業典禮,左邊是威廉右邊是麥可
中間那是我的手XDDD


金一直都很喜歡ho,有時候我都懷疑他比我還愛ho!哈!


ho不在日本之後只要有聚會金都會找我
這張是在金的家吃火鍋時拍的,其他也都是日語學校的朋友



還有在我相機裡都會莫名奇妙出現金的自拍照
只要相機落到他手中一定會被拿來照一堆自拍
然後我當時也都毫不留情地把它刪掉了XD

呵呵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多回憶.....
很多東西好像也真的只能當回憶了
人生大家都必須各走各的路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遇到這株好泡菜!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