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嘗試的"公主泡泡浴"(我家浴缸&愛用泡澡愛心枕)】


自從之前愛上泡澡之後

我深深覺得日本女生好皮膚比率很高的原因

在於日本人幾乎每個人每天晚上都泡澡

(也許人家早就這麼認為或是有研究指出,只是我剛好吸取知識不足吧:P)




也許是北國的關係

對他們來說洗澡就是泡澡,泡澡就是洗澡

像日語裡說到要洗澡

幾乎都是說"お風呂に入ってくる"

而不是用什麼シャワー(shower)之類的(對他們來說淋浴只是洗澡裡的一個步驟而已)

「風呂」的意思從江戶時代後半開始,便指在浴缸中注入熱水泡澡的意思(註)

反正對日本人來說

洗澡就是要浸一下熱水才叫洗澡

當然很多單身上京奮鬥的學子或是社會人

為了省錢加上忙碌

可能很多也以沖澡草草了事吧(我猜的,沒事問人家洗澡都怎麼洗很怪)

但我還是深深覺得

日本女生皮膚底子這麼好(當然不是指全部但不可否認比例十分高,而且不是普通好是非常好!)

就是因為從小開始每天泡澡維持好的身體代謝

就像女生補身體有所謂收益率極高的關鍵時期-青春期初期&生小孩坐月子時

這兩個時期補好好包準美拋拋尤其「身材」好的不得了

(不保證有媽朵身材我單指某部份而已況且這段話無醫學根據純屬我個人推想XD)

所以我想皮膚也是

蒸氣敷臉不說,排除老廢物代謝良好也是皮膚好的大主因吧~

從小到大每年去掉生理期少說也有快三百天在泡澡

所以說什麼是因為日本化妝技術好還是日系保養品適合東方人膚質什麼的

我覺得才不是

我就不信隨便坐在電車裡那些白白淨淨的女學生們有那麼多錢去化裝東保養西的

(當然例外也是有的,例如髒髒的辣妹,但我剛剛強調過了,是比例~比例~)

而且日本女生真的是個個白不拉機的

我曾經問過日本人為什麼日本女生都很白

得到的回答是「可能日照比較少吧」

來日本之後見識到日本「超曬大太陽」還曾經產生"是不是因為離太陽比較近"這種蠢疑問

我就不信真的是因為日照比較少

阿台北一天到晚下雨,怎麼就沒有因禍得福><

因此這個日本人自己說出來的論點也被我推翻

我還是堅信剛剛說的

一定是

一定是泡澡的關係!!(激動什麼??)





我真心推薦

台灣女生應該要多多泡澡

為健康也為美容

而且不要覺得泡澡就一定要放水放滿大浴缸

所謂的「半身浴」也是很有效的

顧名思義,就是只放一半水,可以淹到胸前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半身浴專用的三溫暖罩子(我有XD)又怕冷

建議可以用熱毛巾當披肩披在上半身

常常看日本人泡溫泉蓋的小熱毛巾在頭上不是沒道理的

熱毛巾很好用的喔!






會寫這篇是因為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台灣一個寫有關美容書的作家

提倡泡澡可以美肌

很開心台灣漸漸有人在推廣(是我太慢??)

這裡貼一下她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她網站看其他有關美容的記事或是買她的書喔(我又沒買書跟人家推薦什麼><)

美容達人


「不放鬆」的沐浴方式可以創造出美麗的肌膚!

現在開始要向各位介紹的就是,利用洗澡的時間來進行美點按摩的完美小臉保養。只要可以做到這點,肌膚在2個禮拜之內就會得到新生。我再重複一次,最重要的就是「代謝」。在以下的章節中,我將用盡所有的方法,徹底提升大家的代謝功能,同時,也會利用其他方法,為大家創造出「擁有漂亮肌膚的小臉」。這是一種貪心又忙碌的沐浴法,請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要促進代謝,最重要的就是創造不會變冷的身體,也就是沐浴。有沒有人從不泡澡,只用淋浴的方式來打發呢?而且,應該不會沒有人只在早上進行淋浴吧?


讓我老實告訴大家,採用淋浴的洗澡方式幾乎無法提升代謝功能。首先要在浴缸中注入熱水,將身體完全浸泡在裡面。就算時間不長也沒有關係,水溫也只要是感覺舒服的溫度就可以了。我是連頭都會泡到水裡的,不過,如果是不喜歡泡澡的人,只泡半身沒關係。總而言之,請養成每天泡澡的習慣。而且,如果可以重複進行我現在所要介紹的「溫冷沐浴」,就是浸泡在浴缸中,再以冷水淋浴,就可以建立起五成的代謝型體質基礎。


其次就是有氧運動。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最終目的就是達到身體溫暖的效果。說到有氧運動,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慢跑或走路?有氧健身操?這些都算是有氧運動,不過,卻不見得適合每天都相當忙碌的現代女性。因此,在這裡我要介紹「Rey式蹲舉運動」。蹲舉運動的好處是在任何場所都可以進行。而且,也可以在浴室進行。一邊洗澡一邊進行伸展運動,可以將代謝型體質的完成度提高到八成。


然後,藉著海洋療法的「海帶芽沐浴鹽」,以及臉部美點按摩之延伸的「胸頸按摩」來塑造代謝型體質。利用美點按摩和乳酸菌面膜可以一邊促進臉部的部分代謝,一邊整理肌膚表面的紋路。聽到這裡,大家不覺得很興奮嗎?因為這些特別的保養方法都很簡單,可以每天在自己家裡的浴室進行。


請馬上丟掉單單靠著淋浴就可以變漂亮的天真想法,如果想獲得美麗肌膚,就得放棄輕鬆悠閒的洗澡時光。但是,請容我再說一句,我所提出的「不放鬆的沐浴法」絕對可以讓你的肌膚大幅改善,接著,就讓我們趕緊來進行吧。


(本文擷取自「一三五美點小臉按摩法」一書,由方智發行)





【註】-From Wikipedia

風呂は元来、蒸し風呂を指す言葉と考えられており、

現在の浴槽に身体を浸からせるような構造物は、湯屋・湯殿などといって区別されていた。

その後、戸棚風呂と呼ばれる下半身のみを浴槽に浸からせる風呂が登場。

慶長年間の終わり頃に、すえ風呂、または水(すい)風呂と呼ばれる全身を浴槽に浸からせる風呂が登場した。

(sorry我懶的翻><)



【PS】

話說在台灣泡澡確實比較浪費水一點

因為台灣的浴缸比較大XDDD



【後記】

其實日本人皮膚好另一大功臣我覺得是飲食

日本式料理本來就比較ヘルシー一點

就算是肉食,很多家庭的主餐也以魚為多

(只要去青年中心還是以前住寮的時候也是,早餐的主菜一定是魚Orz)

加上日本人的個性就是

可以長壽的東西對健康好的,就會一窩瘋地吃

我猜也是因為每個媽媽媳婦都很しっかり的關係

我們研究室跟我同屆的女生就跟我說

她現在不太敢吃納豆的原因

是因為大概國小的時候日本人發現納豆對身體很好

所以她媽媽就叫她每天吃

導致她現在對納豆十分厭倦




糟糕扯遠了

那就以納豆結尾好了

說真的納豆對於身體的代謝也很好

至於醫學根據是有的

所以前一陣子曾有納豆減肥說也是同一個原理

下次心血有來潮的時候我再來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