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承認我是個蠻難搞的人

或者說

是心胸狹窄的人

常常會有點受不了別人

那個別人

概指不是很熟的朋友





如果說是熟朋友或認識很久

雖然有時候會抱怨個幾句

可是會跟他/她當朋友這麼久

表示當初剛認識的時候

他/她並沒有讓我感到難受




所以我說我心胸狹窄在這裡

讓我沒辦法跟他相處沒辦法溝通講話越多越討厭他再講下去可能會吵架的那種

我就會覺得我跟他不同掛

不玩了,掰掰

有的可能只留下msn非常偶爾的打招呼

我還是會禮貌性回

但是很多時候我相信對方也不喜歡我

所以大部分就是被打入冷宮each other

(當然不是每個打入冷宮的都是被蓋印章打回票,
 
 很多時候是因為大家的生活都變了所以也失去了話題)





對於這些我看起來很「奇特」的人(會回家抱怨:"怎麼會有這種人阿?"的那種)

我每次驚訝無奈外加一點氣憤之餘

我都會反觀自己兩件事

第一是 「是我的問題嗎???」

就像我前面說的

也許我真的心胸太狹窄

把別人缺點放大

或是別人無心我卻當有意因為一切只在語氣文化不同而已

(情侶吵架其中一方會說"我又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偏偏另一方聽起來就是不舒服,於是架就這樣吵起來)

但是我的這種反省其實很假

我總認為〔我的朋友就不會這樣阿〕

如果要說我朋友無法廣交〔可是我朋友還蠻多的阿〕

只跟同一種朋友相處很挑剔〔好八這很有可能,可這有什麼不好〕

於是我又放過自己了





第二個我會反觀自己的是

我會開始害怕「該不會人家看我也是這樣吧???」

然後我就會去分解那傢伙到底是哪些點哪些話讓我不太爽

再反省自己是不是講過這樣的話

如果發現自己有類似的犯錯

(絕對只有類似,一定不像那傢伙是慣性犯,拜託~我這麼寬以待己的人耶!)

會覺得好像有噁心的東西沾到身上一樣

想說下次一定要小心不要踩到(?)

如果一再反省但是覺得自己才不會有這麼糟糕的行為

就會把對方的方式好好"整理"起來

歸類成一種模式

然後作為以後的借鏡

只要話說出口前還來得及思考

就想想這個模式

想到那多使人討厭

便可做個簡易的審視動作

以免淪落





其實我不甚喜歡自己的敏感個性

神經大條一點不在乎一點隨和一點

可以討所有人喜歡自己也會很快樂(因為遇到每個人都可以變成姐妹花or紅粉知己)

不過若是因為敏感然後像上述一般修剪出來的所謂借鏡

也何嘗不是件好事

雖然以修身養性的程度來說

現在的我我不僅僅是善用鏡子的功力有待加強之外

其實感性啦情緒啦這種東西還是主導權在握

不過我想那是未來的事

畢竟這需要累積(你瞧~我又再寬以待己了haha)




反正結論就是(其實也不是很需要結論....)

這些來來往往的過客

有朋友有鏡子

都是值得感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