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要我學習的是什麼?


我媽說,上天的安排都有他的理由


但是仔細一想


在未來當我回首這些的時候


一定會發現個什麼學到的東西


然後感歎著「要不是當初上天這樣安排我也不會學到這些」之類的


這些根本就是會發生的事阿


反過來想想


除非醉生夢死行屍走肉


要不然正常過人生的話怎麼可能沒學到東西


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人類臉皮厚


若要說自己走這一遭什麼也沒學到就好像很虛


連談戀愛這種只有情緒沒有實質性成長甚至對於人間性也沒什麼幫助,如此無意義的事


被甩了被騙了甚至被撈一筆錢之類的超級沒用下場,或是愛劈腿最後失去重要另一半之類,芭樂劇情裡的人們


都可以堂堂地說,學到了教訓學到了經驗學會了怎麼愛人諸如此類


在這個「覺得花了時間就必須要學會些什麼」的社會觀念下


什麼人都可以對過去感嘆出個一篇大道理








當然我也可以







可這有什麼意義阿


戀愛這種事如果自己想出一篇道理讓自己納得的話


那其實也是種讓自己識懷豁達的好方法


但工作這種事


自欺欺人吧







我再次發現


我真的很不喜歡人安慰


好像越用一些正面的話安慰我


我就越覺得似乎是要提醒我「是我本人太在乎」


剛剛在我的瘋狂抱怨之後是我媽的超級正向魔羯式安慰


(魔羯座的都不知道是在努力家個什麼勁,他們總相信埋頭苦幹一定會有收穫)


聽著聽著,不僅沒有辦法安撫到我昨天那已經碎掉的心


我只想掛上電話因為我覺得好累


你瞧 連接受我媽的安慰我都覺得累


於是掛上電話默默地跑去洗碗的我


突然自己心中悶了很久的那股怨氣


全部都變成大顆大顆的淚珠
















我不知道上天要我學習的是什麼


是變成很會強說愁以賦人生意義的變相事後諸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