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公司裡的台灣人們還有其他也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們去爬高尾山(真是不像我的行為)

跟我現在在同一個專案的還有兩個台灣人也有去

一個是K女一個是J男

它們其實不太會講日語但是會系統的東西所以大老遠從台灣調到這裡來

這件事我一直很無法納得還因此問過白馬先生

雖然他跟我講了一堆理由也不讓我覺得這是必要的

但看在他是白馬先生的份上加上他願意跟我解釋這麼多就原諒他吧

(哈~他這種大人物根本不必要跟我這個小咖交代阿,我在自以為地原諒什麼東西阿)

離題了

重點是我非常不喜歡J男

有時候我在想說我是不是很容易討厭人或是以貌取人什麼的

但是我回想到見到J男前我聽過K女說他的悲慘過去

還為他同情了幾分,想說真是好男人而且真可憐



結果哩



結果哩


來了個屌兒啷擋的傢伙

好,不要以貌取人是吧

我暫時還是以禮待人

想說也許他是想用屌兒啷噹掩飾突然來到異國工作的不安

結果一來就給我十點才上班,六點準時下班

ㄟㄟㄟ,這位先生你有沒有搞錯

來到人家地盤這麼囂張是怎樣

美國就算了,這裡是日本耶

虧你還在日本唸過兩年書

又不是不知道日本人的習性跟文化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身為一個顧問許多應該要注意的禮貌他都沒做到

例如一邊咀嚼口香糖(還嚼很大聲很大力)一邊present

我在台下看到都快要昏倒了

真是丟盡台灣人的臉

是有多喜歡吃口香糖阿

跟上司報告事情也是嚼嚼嚼的

就算你嘴巴裏有口香糖難道無法暫時先不要嚼它嗎????

不過其實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很愛開女生玩笑 而且動不動就貼過來

我個人臉色擺得很明顯一次之後他倒是不太敢

可是看他每次看到女生就貼上去

開那種超級難笑超級無聊的玩笑

講的每一句話都不知道是要叫人家怎麼回

像上次跟前輩的表妹一起吃飯

他一看到表妹就整個黏過去表妹東表妹西的

用那種超俗的語調說

表妹你怎麼這麼棒!來,我帶你去玩,跟著我你就會覺得很好玩

(請想像一張大力嚼著口香糖跟輕浮詭異笑容的臉加上超土氣的口音)

God! 我最最最討厭這種人!!

在專案裡面因為是不同team所以我可以不用理這個人

可是因為大家都同事有時候會聚會

像今天爬山也是

我整個就不想理這個人

反正我們一群人就是各走各的

反正他也知道我討厭他





結果坐電車回家的時候

大家一起站在電車裡

忘了是講什麼話題

他突然繞到我旁邊把臉湊得很近(yuck!)

幹(我心理整個罵髒話,竟然敢來惹老娘我?!)

我就說幹麻阿!

拜託你不要每次都靠人很近好嗎

他這種習性是大家都公開在虧他的

可是大家大概覺得他不是壞人加上大家本身都好人

所以並沒有討厭他的跡象(對,只有我討厭他!)

然後他整個就臉一襬

去跟另一個女生說我跟你換位子

因為Una叫我離他遠一點

靠,這擺明就是跟旁人告狀裝無辜麻

而且明明一直以來都保持遠遠的井水不犯河水

你現在突然來這招 然後知道我一定會生氣然後再去跟大家告狀是吧?

馬的我快要氣瘋

我也只能假裝笑笑的說,哪有阿我只是說叫他不要靠人這麼近

是他自己跑到遠遠的地方去

然後那傢伙竟然給我裝無辜了起來

也不回嘴不講話

搞到整個氣氛很僵

什麼阿?怎麼搞到好像是我欺負他一樣





後來繼續跟前輩聊天聊到戀愛

他說我很少有戀愛的機會是因為我對男生太嚴格

所以男生很怕靠近我

F!我心裡快怒翻了我!

但還是半開玩笑地跟我前輩說

哪有阿 我對我們專案的新人還有男生都很好ㄚ

基本上我只對那位J男嚴格

因為那真的是我苦手的類型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他的那些話跟行為

前輩就喔喔 一副不是很納得的樣子

算了隨便你們啦

你們要被這種男生逗得開心也是你們家的事

以後別找我就是了







(每次講討厭的人用掉很大篇幅跟時間就覺得很虧,但我還是要把它講完)






後來我回到家洗澡的時候在想

是不是台灣男生都是這樣阿

然後台灣女生都吃這套

因為我不得不承認討厭他的只有我

當然大家也不至於說就喜歡他

我也不知道大家跟著笑是因為客套還是真的接受這種逗女生的玩笑

但是今天有太多尷尬場面都讓我覺得

大家在想說"他哪裡惹你了?"

於是我開始反省

原來台灣人是接受這種的

而無法接受甚至會反感至極的我

其實才是最不社會化的人

我又想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我回台灣應該找不到男朋友吧

因為我就是就是不喜歡在那裡耍嘴皮子的人阿!

炒熱氣氛有很多種方法的麻

到底台灣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型的男生出現阿?

(因為K女說他們台灣那些同部門的男生都是這樣  驚!)

哀哀

當我退一步想說

那我找日本人就好了阿

不過想到那認真的外表之下對浮氣的微弱道德感

就讓我卻步

所以我今天的結論是

我應該找不到男朋友了吧我

完蛋了阿











爬完山鐵腿中卻半夜兩點半還在打這種網誌發神經...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