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看到好朋友都能聚在一起
可能是聽說Lady剪了個很醜的髮型
可能是有一次上課的時候跟同學說到九層塔
也可能是上禮拜去六本木的那個pub實在是不可思議地"台"
反正,iroirona原因...
我終於有點想念台灣了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就這麼想念起...

照片是以前去sofa的照片
雖然不及什麼巴黎那種大都市氣氛超棒的夜店
可是我就是想念這種熟悉的感覺
我不會去眷戀以前或是後悔來這裏徹底地改變了生活
只是那種感覺真的是熟悉地透心

其實是想念那份熟悉
不只是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店或是東區有哪間店可以逛這麼簡單而已
而是不論馬路,捷運,路人,甚至空氣中濕氣的味道
一切都是這麼熟悉,熟悉到如果不是離開那裡我根本不會注意到

高中的時候就有想出國的念頭
從那時候開始,我偶爾會多注目一下身邊的東西
尤其是滿街的國字廣告刊板還有一頭一頭黑髮的路人
那時候我只想到
我以後應該會想念這些吧
沒想到不知不覺積存到我腦中的
還有這麼多東西

現在雖然也身在黑髮人群當中
生活的便利也跟台北相似
東京也很愛下雨也愛搞大熱天
可是就是不一樣
我很習慣這裡
也許以後也會熟悉這裏
但是對台灣的那種感覺
是深刻地說不出來
發現"土生土長"是很棒的一句話
自己好像真的是從臺灣土裡冒出來一樣

昨天想起這些,真的很想回台灣
我想要回去把記得的地方都去過把記得的食物都吃ㄧ遍
其實回去的身分很尷尬
台北很多變化我並沒有參與
對某些部份(像是流巧克力醬的蛋糕或是豬排三明治)
我就像觀光客一樣陌生
但我又是這麼地熟悉台北的過去
說起來我跟它半生不熟的
好像跟前男友見面的感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