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這幾天
都在家裡閒晃
看電視看到眼睛酸頭痛
我實在是個電視兒童
其實台灣電視挺難看的
(可是我卻也這樣毫無目的地看了一整天)
大概我已經習慣了日本式的搞笑
我想念那些讓我拍手大笑的日本藝人

在家閒晃了足足有五六天
我像隻豬一樣
不僅睡的飽飽的
還吃遍所有我未來可能會想念的小吃與零食
也許也是因為我這次只訂了單程的飛機票--我實在懶得回來
決定之後的假期都不再回台灣
別說我不孝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懶
從坐飛機那天起
我就決定如果沒什麼事我只想呆在一個國家
我討厭行李這個東西,無論它大或小
我也很討厭坐飛機這件事
吃掉我一整天不說,肯定讓我累得半死

再者
離開日本讓我有點不安
總覺得我的日文每天在大量流失
看著第四台的NHK我竟然有點陌生
很想趕快回到充滿日文的世界
否則我覺得自己在退化

也許一切只是因為我的勞碌命
像豬一般悠閒過生活一生中也沒幾次
但我就是有點不安
太悠閒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
好像會被說"怎麼不好好利用時間充實自己"似的
可是以前很忙很累快抓狂的時候
又會好嚮往什麼事都不用想不用做的悠哉-就像現在一樣
現在我甚至連要煮什麼菜都不用煩惱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短暫也很難得
我想我應該再盡情一點,再更像豬一點
還好日本家裡沒有體重計(自欺欺人)
否則回日本我肯定會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