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對自己的鼓勵還不夠
也許我還不夠強壯
今天走進那裡
我以為自己可以應付的很好
至少可以假裝的跟其他人一樣
但走出教室我還是流了眼淚
不過沒有人看見
我也沒有讓淚掉到臉上

沒有預想是這樣的結果
雖然懷疑我想哭的有一部分是很氣
但是我快要擋不住眼淚
快要聽不下去
"我先回家了,掰掰~"
我還是笑著說

一個人走在校園
離打工還有一個半鐘頭
急著想要找些事情辦
結果因為簽證遲遲不下來
什麼也辦不成...而且不是第一次了!
走了很累我好哭
我覺得自己總是繞了一大圈都辦不好事
我想著此時是否需要一個朋友
但我突然發現我不能
好像見到朋友我的眼淚就會決堤一樣
一個人反而可以忍的很好

然後我躲到圖書館
那個圖書館幾乎沒有人,因為只有研究生進得去
我以為唸書是唯一做了不會白費時間的事
但是實在唸不下
就像失戀的時候一樣
想哭到一種程度的時候就變成呆滯
好像難過到忘記要哭

突然有人叫我
是在別桌讀書的學姊
他剛剛趴著睡覺不知道是她
她叫我過去
告訴我不要氣餒
看學姊的眼神,我知道她真心關心我
突然覺得很溫暖終於讓我發現好人!!
但是我真的不想掉下眼淚
然後我開始拼命說話
在別人面前忍眼淚可是連眼框都不能有點溼的!!
我很用力很用力
話講的勵志的要命
好像要努力讓她覺得我一點都不沮喪
然後我說我要去打工,就說掰掰了
否則學姊那樣的眼神
真的會讓我哭出來

走出圖書館我真的已經在抽蓄
深呼吸深呼吸眼淚不要掉下來
發現
原來我這麼脆弱
也發現原來我這麼好強
其實我何嘗不想告訴學姐我有多難過
但就偏偏以為我只要不掉眼淚就可以繼續堅強


在打工的辦公室前
我突然停了下來
一個好大的深呼吸
然後我走進去的時候
才可以用不顫抖的聲音說
"こんにち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