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辦事情
先是坐上電車時發現
我根本忘了帶我要辦的東西
果然睡眠不足像喝醉酒
頭腦不清醒(不過我慶幸好險一上車就發現)
只好在下一站下車
到對面坐車坐回家

後來到了學校附近
因為搞錯地方所以下錯巴士
別以為我這麼笨上了整學期的課也不知道學校在哪
是因為要去"某地方"申請醫療補助金
我以為是在學校西門那邊
所以下了車
一直走一直走怎麼都找不到?
然後一直走到了正門(也就是說我剛剛沒下車可以坐到的地方)
才發現原來在東邊那邊
所以只得又走走走
揮汗滿身終於走到了
是健康中心的事務所沒錯
走進去他跟我說補助費不是在這裡辦是在另一個校區.................................

好沒關係
至少是眾多校區中最近的一個
可是討厭的是
正門離那裏最近..........
ok我又走回了正門
然後走走走走了一段路才到
好險沒有什麼問題總算辦好了!!!
要不然我真的會罵髒話

雖然是我自己糊塗
不過因為這種天氣讓我很不爽
今天頂著大太陽一直走的時候
我心想我今天真的是走有夠多路的
大熱天的我ㄧ邊走一邊皺眉頭
真的快瘋掉了
可是我都一直告訴自己秉持著這幾天做報告的精神
慢慢走一定會走到


引言太多...真的要講的在下面.....


後來辦好走出學校之後
在我前面走著一個跛腳的歐吉桑
我突然愣了一下
就在我抱怨我今天走這麼多路的時候
他卻這麼辛苦地在走路
其實常常會看到很多人都不太能走路一跛一跛的
可是卻很努力地走
只想要靠自己雙腳走不想靠輪椅
他們一定要用比我大好幾倍的力量去走路
這種天氣下,流的汗一定比我還要多很多

令我驚訝的是
他走的並不慢
幾乎跟我一樣快(我走路算快的!!)
看到他讓我覺得
再怎麼熱怎麼累
我可以自然而然地走這麼多路
我真的很幸福!!!

我想到改造野豬妹(好像是這部...)裡面的一幕
女主角他小時候被欺負時
衣服上面被寫上罵人的話
然後他生氣的把它丟在垃圾桶
結果日後某天在電視上看到
一群接受救助的非洲小孩中
有一個小孩就穿著那件衣服!!!

那小孩笑的好開心
對他來說
那衣服是多麼珍貴的禮物!
我沒看完野豬妹那部日劇
可是一直記得這幕

朱鈞鈞最近的暱稱是
「珍惜才是擁有一切的開始」
這大家都知道
但好像都體會的太慢
我現在也慢慢在練習這件事
不過很高興我有了這個開始



回家的時候
我站在電扶梯上
聽到旁邊有人說:「好厲害!」
原來是一個女人在稱讚她的爸爸
那個爸爸有七十歲吧
一頭白髮又駝背,瘦瘦的
他在"快速地"爬樓梯
把他四十多歲的女兒拋在後頭
氣喘吁吁地直呼他好厲害爬這麼快

也許就是這樣一個人的時候
才會去注意生活中的小事
今天讓我看到兩個很努力走路的人
而且我知道還有更多這樣的人
以後腳酸的時候要記得這樣的領悟
要覺得自己可以走這麼多路
比很多人都幸福!!


後記:不爽的時候用這樣的想法轉換心情
            我想可以讓人脾氣變好也會變漂亮

            BTW,我今天還有另一個感想:
            學校這麼大又分散
            我們學校的學生真的很會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