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新搬到的地方
叫做"都立家政"
是西武新宿線上的一個小站
剛到這裡就遇到很多親切的人
連我訴說給日本朋友聽
他們也說東京有這樣的人真的很難得

除了買衣服卻贈送我起司的阿嬤
還有主動跟我聊天的鞋店老爺爺
在車站前有一間章魚燒店
是一對中年夫婦在開的
從我來的第一天就受到他們照顧
後來常常經過都會跟他們打個招呼聊個天
歐吉桑很愛跟我聊天(通常都是他一個人在講haha)
他眼睛炯炯有神看起來很健朗
歐巴桑則是笑容很慈祥講話也很溫柔

除了章魚燒他們還有賣炒麵還有燒肉串
都是又便宜又好吃!
尤其是燒肉串HO還在的時候常常買來吃
可是我最近都比較晚回家
要去買的時候都已經賣光了
今天也是...Orz
但因為還沒吃晚餐所以想說改買章魚燒好了
剛好另一個婦女也來買
他問我是不是要買章魚燒
因為只剩下一盒....
我說沒關係讓你買吧~
跟歐吉桑打完招呼要走的時候
他把我叫住問我要不要吃"煮込み"
原來店旁貼了一張紙
他們今天有特別賣"牛筋煮込み"才380円
我看了很高興直說好阿~!
等他盛好給我時,他說這是免費的
他說因為賣到後來沒什麼料
所以就當作送我
當場真是感動~怎麼會有(東京)人這麼好!!

回家一打開看
根本料就超多的!!!
這樣要賣我380円都覺得划算!!!
真覺得自己不像在東京
像在電視上那些日本的鄉下地方(日本其他縣市跟東京物價差很多)
西西蘇蘇三分鐘就吃光光
超好吃的!!!!(うま~~~~い!!)
腦海裡突然出現食神的片段
吃周星馳在路邊吃叉燒飯那段...


雖然這裡不像下北澤那樣
又有名又熱鬧又是高級住宅區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離市中心不過十幾分鐘的車程
氣氛整個卻都很不一樣
哈~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住到這樣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