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の宿命】是一本書

一個在日台灣人寫的,

有台灣人翻成中文版叫【中國亡黨滅國的宿命】,台灣有在賣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作者簡介

黃文雄

  思想家、文化史家、評論家。

  1938年生於高雄岡山,1964赴日留學,早稻田大學商學部學士,
明治大學西洋經濟史學碩士,曾任拓殖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
以《中國的沒落》一書聲名大噪,從此展開長期旺盛的寫作生涯,獲得
巫永福評論獎、台灣筆會獎,作品涵蓋文化、政治、經濟、歷史、社會
等。曾任世界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日本台灣同鄉會長、台獨聯盟日本本
部委員長等。

  日文著作逾百種,漢文著作六十餘種,為活躍於日本、深具影響力
的台籍暢銷作家,曾選入日本言論界500名人錄。



以下節錄自【中國亡黨滅國的宿命】:

中國不變的特質(p.12)

回溯歷史,江戶時代一些研究中國朱熹理學的學者,總是稱中國為「聖人之國」、「道德之國」,戰後日本的文化人士更宣稱:「中國是沒有蚊子、蒼蠅、老鼠與小偷的人間天堂。」

古時代一直到今天,中國農村幾乎沒有改變,千百年來仍維持原始風貌。最好的例證就是所謂的「三農問題」:農村真苦,農民真窮,農業真危險。

中國人的民族性千百年來幾乎沒有變化,到現在還是自我中心、多疑、得過且過、幸災樂禍。

由於中國所具有的這種「不變」特質,因此筆者一再指出,即便到了近、現代,中國依舊「經濟激動、政治微動」傾向,…這些激動與微動都只是「異變」出現的前兆。而這類異變,正是本書主題所在。換言之,這就是中國的「宿命」。

「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論」與「中國威脅論」相繼出現,也可以說是理所必然。

(p26)改革開放之後,1979年中國的對外依存率只有4%,到了2000年,卻已高達70%左右。…
1990年外資企業產值只有0.04兆元,占全國總產值約2.3%,到了2000年,已經提高到2.35兆元,占全體27.3%。…到了2001年,中國出口產品之中,近50%是外資企業所生產製造。(p26 引進外資)

改革開放…富國強兵 國富民貧、兵強民貧 一戳即破的中國經濟泡沫,只是何時,「沒有人能預測」

根據國務院調查,全國83000萬農民,平均年收入只有98美元。其中,西南與西北農村百姓年收入甚至只有44美元。稱得上「富裕」的農民只有2500萬人,平均年收入525美元。中國農民收入已經遠低於聯合國所訂的最低年收入365美元標準,屬於最貧窮階層。(p30)

每個世紀中國都曾出現幾次餓死超過一千萬人的天災,以及類似太平天國的戰亂、像文革那樣的戰亂型社會動盪,甚至有時出現導致王朝崩潰的疾病大流行(如鼠疫及SARS這類傳染病)等等。(p33)

目前中國政府扛著多少不良債權,眾說紛紜。有些研究調查認為,其總金額可能高達GDP35%,有的指出超過55%, 但還有比這更大的麻煩,那就是地下金融與黑錢氾濫。
這幾年偷偷匯出國的中國資金,金額幾乎和外資投資中國總額不相上下,而且大都經由地下金融管道出走。

中國流行已久的「警匪一家、蛇鼠一窩」的順口溜,清楚指出軍方、公安與黨員相互勾結,成為有牌的「中國黑道」,黨幹部有時根本就是如假包換的黑道份子。


(p44)
沙漠化、水資源與環境污染-因為過度開發導致森林與草原破壞。


中國北方自古以來就有「黃沙滾滾」、「沙塵萬丈」的壯觀景象,近年來黃沙造成的空氣污染…「沙塵暴」…災情一年比一年更嚴重。

沙塵暴現象當然是中國急速沙漠化所致。…中國目前沙漠化的土地面積約263萬平方公里(《2004年中國第三次全國沙漠化調查報告》)
(P47)
目前,上海地區90%飲用水與50%地下水,都已遭受污染。比方,太湖(中國第三大湖泊)的水,已經無法飲用。目前,上海地區符合國家所制定基準的飲用水源,只剩下1%(《文匯報》2001年五月16日本)
再者,有表土流失問題的土地,面積高達4200萬公頃,占全國總面積43%。每年多達五十億噸泥土流入河川與海洋,這些泥土62%是表土,中國實際上是世界最大的表土流失國家。

據估計,中國國土加速環境破壞,已經造成沿海地區70%水質污染。

城市困在垃圾當中,中國黑心食品污染全世界,大氣污染、農藥污染、水質污染、重金屬污染的結果,使中國各地大量出現原因不明的奇怪疾病…


能源日益短缺
(P52)

中國石油資源瀕臨枯竭,1993年起正式轉為石油輸入國。之後,每年輸入量以4%左右持續增加。
1999年進口四千萬噸原油,已經占全世球消費量二成。到了2002年,中國正式成為全球最大石油淨輸入國。

中國妄想成為世界糧倉 中國的糧食危機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饑饉之國」,天災人禍不斷…數千萬人餓死。

(P57)清朝崩潰之際,農村每300人之中有一人是官員,國民黨崩潰前的比例是五十分之一,到了文革變成三十分之一,現在是十五分之一。
中國三農問題有多嚴重,只要和美國農業比較就一目了然。美國耕地面積比中國只多30%糧食出口卻占全球一半。

以2000年為基準,美國農業人口只有500萬人,實際務農人口300萬人。中國農業人口86000萬人,實際務農人口54000萬人,投入農業生產人口相對如此之多,卻仍呈現糧食不足狀態。

根據以上數字計算,美國農民每年產值是中國農民的一百到二百倍。即便中國所需農民超過美國十倍,頂多也只要幾千萬人就足夠,可見中國超過八億農民都是潛在失業人口



(P110)不切實際的「民族驕傲」教育

「中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人口眾多…」
中國人這種自大自信逐漸成為華夷思想與中華主義的根據,也是「華化」思想的基礎與支柱。

所謂「華化」,就是不使用武力而靠中華文明的精神與道德同化周邊民族與周邊地區,又可稱為「王化」或「德化」,乃至於「漢化」。這種想法的出發點是,認為野蠻夷狄都會憧憬優異的中華文化,爭先恐後求取冊封與朝貢,希望被中華文明同化。

(P113)就像日本推動開國維新、文明開化與文明改革,中國也陸續推出洋務運動、戊戌維新、辛亥革命,乃至於社會主義革命等,運動、維新與革命等所有手段都已使盡,卻全部失敗而一事無成。



(P114)「騙的文化」中國人是非常表裡不一、言行不一的民族。

到了21世紀,台灣的「聯合中國、聯中制台」的藍媒仍然不斷粉飾中國,唱衰台灣。而事實是,許多傳染病在台灣已經絕跡,但是中國的SARS、口蹄疫…卻危害台灣。請看2007/7月的兩則有關中國傳染病和環境污染的報導:

去年,460萬中國人得法定傳染病

在台灣已絕跡的狂犬病,去年入夏後,在上海、北京、雲南、廣東、江蘇等地陸續傳出疫情,這種人畜共通傳染病,若被染病動物咬傷就有可能感染、發病,一旦發病,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至於愛滋病方面,河南、廣西、雲南、新疆、北京都是中國盛行率較高的地區。


中國每年75萬人 死於污染

英國金融時報三日報導,中國官方與世界銀行合作,進行中國近年環境污染調查,結果發現中國每年因污染而早逝的人口達75萬。由於該數據太駭人中國以「恐引發社會動盪」為由,要求世銀在書面報告中刪除約佔三分之一的敏感部分。其中最令人心驚的資料是一張死亡人口分布圖,根據該圖,死亡密集區都是沿著中國西北部的煤礦帶分布。此外,世銀之前的研究也指出,全球污染最嚴重的20大都市中,有16座位於中國。


內容皆轉自【中國亡黨滅國的宿命】

 

這段內容其實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我沒那個閒工夫去翻書一個一個寫出來

只是覺得在台灣的人接受的資訊頗受"控制"(受媒體控制)

像現在聯合國的問題

一些贊成或是反對似乎都只是循著自己的黨派

有時候甚至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一種意識形態

真希望台灣人大家不要互扯後腿

這個時候跟著黨派支持就真的可笑

更別說怕激怒中共實在是還活在過去,拜託了解一下國際情勢

應該好好想想什麼樣方法才可以真正讓台灣的國際地位提升

一直躲在裡面實在太鴕鳥

如果你們到國外聽到很多人以為台灣是像泰國般的開發中國家時

難道不想讓別人多多了解真正的台灣嗎?

如果你們看到國外的人以為我們跟中國人一樣喜歡做違法事的時候

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在國外其實可以聽到的說法比較多

希望台灣的媒體不要一直在原地'繞圈圈吵架扯後腿

多報導一些正確極具有國際觀的知識與觀念才是重要的這是我想強調的

尤其是一些國際上的外交抗衡應該多作「正確的分析」

不要因為自我的利益害慘了自己的國家阿











台灣加油!

在日本的台灣人~我們也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