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日本很像台北
這樣的下雨天
溼度溫度都剛剛好
一副台北的樣子

今天早上去新宿的YAMAHA買譜
第一次走到超過伊勢丹這麼遠的地方
早上的街道還不是這麼多人
空氣裡除了雨的味道還多了早上的涼爽味ㄦ
我對身邊的他說
"你還沒去過台北對吧~台北就像這個樣子~"

下午去看橫濱中華街的國慶日遊行
因為同學是留學生代表,號稱"miss 留學生"(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很愛亂湊語言耶...)
所以大家去給他捧捧場
中華街好多人喔~不知道裡面有多少台灣人
反正管他日本人臺灣人可能還有香港人
大家人手一支國旗揮阿揮的
感覺還蠻感動的,至少在這個不承認台灣的地方

整條街竟是中國式的店啦或是餐廳的
真的很像以前在迪化街買年貨還是去龍山寺附近拜拜的光景
連吃飯買東西都不用說日語
大剌剌地給他講國語都不用怕
呵~跟上次去吃台灣料理時的感覺一樣
好像回到台灣喔!

後來雨越下越大
現在雨還是下個不停
但我找不到早上那一瞬間台北的感覺
人家常常說月是故鄉的圓
我說雨是故鄉的綿.......

其實怎樣個"綿"法我也不知道....只是找不到別的字可以押韻了.....(徵稿中:有誰可以想到哪個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