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睜開眼

我第一個念頭是

我一定又睡到很晚

邊這麼想我眼睛還睜不太開

都不知道在累什麼

(好啦其實我知道是因為連續兩個禮拜都三點睡的關係)

用迷濛的眼睛打開手機準備來看看我睡多久

(驚)

四點!

好吧其實我也不是太驚訝

因為我也有過曾經一覺到下午五點的經驗....

基本上可以讓我睡這麼久的我歸因為天氣

因為日本的冬天冷歸冷白天的太陽是大的曬死人

所以我就算熬夜睡到中午也會被我家整面落地窗照射進來的陽光吵醒

通常也是因為我的眼罩睡到早上就掉了所以陽光鬧鐘十分有效

然後每次這種睡到不醒人事到天黑的(日本的冬天太陽四點就下山了)

就是陰天雨天之類的

不過好險我沒有因為天黑黑所以一直睡下去

看到這裡你們一定以為我很愛睡

可是說真的睡覺這件事我沒有很喜歡

晚上的習慣性失眠不說

就算很累很想睡的時候躺下我也不覺得床很舒服

睡到早上中午或下午的時候

醒來我也很少覺得睡的很好

況且我還很愛作夢就知道我睡眠品質不好

加上我的夢都還蠻累人的

例如昨天晚上(or今天早上)我夢到我在躲蟑螂

整場尖叫加奔跑醒來只覺得一陣累

阿呀呀

這篇其實不是要講我的睡眠,所以還是就此打住好了


 


 



我只是要說因為睡到這麼晚

然後因為要公司辭職所以開始為下一個工作著急

於是我剛剛就花了好幾個小時在找工作丟履歷書

大概丟得差不多之後一看時間已經七點了!

第一個想到的是晚餐時間到

第二個想到的是「那就叫外賣吧~」



我其實是想要介紹一下陪我度過論文御宅族生活的外賣

日本叫做「出前」(de ma e)

我都是在一個叫「出前館」的網站訂

然後過30~40分鐘他就會送來

這個網站只要登錄過

上面就會記錄我的地址

所以我每次只要進入網頁

我的住所就會自動跳出來

然後依那個住所他會告訴我有哪些店有送外賣

有普通便當,壽司,比薩,中華料理,西式料理等等

還有那種趴體整套的

也就是你如果請你朋友到家裡開趴

可以定趴體組合就會有人弄好好送到家

當然也可以指定他哪一天送來

反正出前這東西在日本很多

(或者說在一個人生活很多的東京?)

台灣的外賣第一個沒有這種有系統的網站

第二個大家出門都很方便而且其實也很近

所以可能還發展不起來吧






有關我最常叫的外賣有幾家

第一家是我進入外賣世界的契機XD

「上海エクスプレス」 

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中華菜

但其實它跟「ニューヨークニューヨーク(NewYork NewYork)」是同一家

簡單來說他分中華菜和洋食兩種

可以交錯點

例如我可以點個炒飯然後再去點個炸薯條之類的

以前跟ho在下北澤的時候我懶的煮飯他又懶的出門的時候我們就會叫這家

基本上很多選擇可是我跟ho叫來叫去都那幾樣(→兩隻金牛)

我們最常吃的就是炒飯類

我每次多少會換一下口味

可是他每次都叫「カニあんかけ炒飯」


它的確非常好吃

也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另外我推薦的炒飯還有豚挽肉とキムチの炒飯海鮮炒飯






洋食部份我點過的其實不多

因為我家樓下就是洋食餐廳

我都會覺得如果要吃那我大不如走下樓去吃

不過後來想想價格明明差不多

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XD

可是它的蟹肉義大利麵我倒是點了不少次


不要以為這是照片與實物有差距

實際上蟹肉跟醬真的很多

請看實際我拍的照片




蟹肉很多吧!!!

而且口味很濃厚我很愛

不過因為量太多

所以除非是很餓的時候要不然我不會叫這個






不過這家店呢,我每次每次必點的

是它的蘋果派

雖然看起來是很普通的蘋果派


不過它剛烤好送來裡面的蘋果跟肉桂香超濃

而且重點我喜歡吃這種派皮

只要是任何東西加上這種派皮我就愛

然後它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非常大

大約11cm×14cm

可以切一半剩下的明天早上烤箱烤一烤一樣好吃







然後第二間呢

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窯燒比薩「ナポリの窯」

這家我就不用多說了

不管哪個口味都還蠻好吃的

因為窯燒的皮真的很棒







比薩類的話當然還有達美樂跟必勝客

我幾乎不會叫他們普通的比薩

日本的達美樂跟必勝客很喜歡玩各種變化跟花樣

而且還都是限定

例如之前達美樂出用我最愛的派皮當餅皮做的比薩

那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最好吃的

還有前一陣子出的四層起司比薩

用一層一層的起司像蛋糕一樣把料夾在中間

之前多菲小姐還有日本鬼蝦平范范來我家的時候

就是吃這種比薩

因為一切開裡面的料就會爆出來

所以達美樂每次送來就會附一把比薩專用切刀(就圓圓的那種)讓我們自己切

(這是我妹來玩的時候照的,瞧我期待的表情XD)




請見切開之後起司滿出來的樣子

(這片比薩裡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海鮮,一種是我手上拿的,裡面是義大利肉醬)



反正這種比薩滿滿滿滿都是起司

愛起司的人一定會愛上






必勝客的話他最近的限定比薩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就是比薩邊邊一個一個裡面都是蝦子

ぷりぷり的超好吃!

我想跟我一樣不喜歡吃比薩邊邊的人一定很多

所以必勝客常常在比薩邊邊出怪點子







<<整個快變比薩特輯了>>



當然外賣還有其他很多家

DONNA DONNA我也叫過一次

它是走高級路線

送來的時候是連整個盤子上面包保鮮膜送來

我有點傻眼



不過它說是下次點菜的話如果有這個盤子可以打折

結果我也沒有再叫第二次了

因為它的量實在太少

不過品質好像真的很不錯又道地

當時是叫義大利蛤蠣燉飯

結果還真的每一顆飯都煮到留了芯真是厲害

只是以外賣來說實在是有點貴

要不然它其實是個口味道地的好店






其實日本很多間店都有外賣服務

只是沒有登在出前館裡

不管怎樣

對於我這個整天悶在家裡的人

(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是個非常好的服務

順道一提,以前我常常說我訂的菜送來什麼的

也是在網路上訂,然後就會有宅配員送到我家

那家叫pal*system

很早以前我寫過日記

說我被愛打招呼的宅配員叫成太太






說真的開始懷念以前常煮一桌菜的時期(其實也沒有一桌啦,就兩人份)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日本的外賣還真的蠻好吃

讓我一個人懶的煮的時候就可以靠外賣解決我的胃








(驚)

寫這篇怎麼寫這麼久???

我都還沒叫外賣來吃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