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HO講電話平均五分鐘最長不超過20分鐘的我(而且這還只是偶爾講比較久的時候而已)

前幾天竟然跟一個香港陌生男子熱線了一個半鐘頭

講到我覺得我快要長腦瘤了




他真的人好客氣,講中文又好有趣

不過我沒時間笑

因為我們兩個在講正事.....






好啦~其實是我電腦裡的2B有問題

(2B為何?請見「日本與香港的距離」第一段後半)

雖然我自認不至於是電腦白痴

移除安裝重新設定去掉防火牆等等我能試的都試過了

而且跟愛耍脾氣2B戰鬥,又不是第一次了

上次征服它的時候連HO都覺得佩服我

可是今天就是搞不定他

一按密碼登入電腦就給我自動重新開機

害我開始懷疑根本不是2B的問題而是我電腦中毒

不過就在我備份檔案然後要來大整頓的時候

「越洋電話」就來了

是2b公司的香港小電腦工程師打給我

(因為HO打電話去煩人家,叫他一定要幫我修好2B)

好拉....這一講就是一個半小時.....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有耐心又有禮貌

就像一般電腦客服工程師那樣

教家裡的歐巴桑一步一步做

其實他前半部教我的我都試過了

而且他可以不用說的"這麼"淺顯易懂我也可以handle

(連要說「按開始」也要說成「現在里看到電腦的左下角拉,有一個開始,請里按一下它拉」

但我還是沒有催促他,我很乖地慢慢聽慢慢做

只是他的香港口音讓我吃足了苦頭

我常常聽不懂他那些明明很簡單的名詞(例如「內容」,這兩個字對香港人來說似乎還蠻難的...)

我們兩個的對話常常呈現多年前網路流傳的「叔頭的叔」一樣白濫

(看不懂得人自己去孤狗一下,我懶的解釋)

說到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不過他也還真有耐心

跟那個姓石的大叔一樣,沒發脾氣其實很神奇XD





後來因為試的方法都沒用

他開始叫我去動一些看起來很難的步驟

我再次佩服他的耐心

因為當前面方法都沒效的時候,我還跟他說「是不是我電腦本身的問題?」

但他還是非常有毅力地想要幫我解決問題

一直跟我說:「不緊要~不緊要~」XDDD





後來我還真的看不懂他在幹麻(雖然我是操縱的人)

然後在一堆看朧沒的步驟之後(好險我還找的到)

終於讓我的電腦&2B恢復正常了~!

最後他還叫我打電話看看

「打給香港那位先生看看la」

剛開始我還聽不懂,「什麼?打給誰??」

大概又來個叔頭的叔語言溝通兩三回

我才聽懂剛剛上面那句話Orz

實在是齁.....

多虧我家「那位先生」是香港人

要不然一般台灣人哪聽的懂你講什麼阿

如果是別人的話可能要花上三個小時才修好吧~!





好啦我不是要嘲笑這位幫了我大忙的小工程師

修好之後我馬上跟HO大大稱讚了這位工程師

說他真的好厲害喔

因為以前在臺灣在日本也都碰過要跟工程師溝通的經驗

感覺香港這位是真的很厲害!

即使所有動作的結果都不在他的預料之中

他還是可以臨危不亂地嘗試再下一種方法





不過在我稱讚完之後

HO說「因為這是他的工作阿」

話是說的沒錯啦~不過我就遇到比較遜的工程師

而且他真的很有耐心又好有禮貌喔!

HO叫很大聲:

「ㄟ~拜託!我付這麼多錢~他當然要很客氣阿~」




香港人講話真的是毫不留情而且真實際阿....

而且老實說HO常常有「出錢的就是大爺」那一副幼稚樣

不過我那天反問了HO才知道

原來HO幫我付的2b

其實好貴耶.......






~我知道

HO把拔~謝謝你~

(→開始有在變成香港口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