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看小嫣的網誌

她寫到一段話我很喜歡,所以跟她借來記錄下來:


『很多人不敢養寵物 也是因為不敢面對他離開的那一天
 
    但是我們怎能夠因為自己的懦弱就放棄去愛與他被愛的權利
 
    生命無常 但是為了不能讓自己又面臨後悔的窘境
 
    除了勇敢 還要隨時提醒自己努力加油的去愛』




Lady走的時候小嫣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我說

我好害怕再養狗狗然後會再一次傷心難過

她對我說

今天我們不去養這個狗狗,牠還是會來到這個世界上

而比起去當流浪狗或是遇到不好的主人

只要我們好好愛牠,那麼牠其實過的是最幸福的





當時小嫣說的話已經不可考

反正大概意思是這樣

當下讓我釋懷許多,對未來的害怕也不再

生死有命

我知道很多時候就算知道牠將會變成天使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心痛痛的

但是至少我們愛過牠所以不後悔

而因為我們知道怎麼去愛

那就盡己所能去愛更多的狗狗吧!






PS
當然這番話是適用所有養狗養貓or養各種寵物的

但因為我只養過狗狗而已,所以先叫狗狗當個代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