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站的地方,往上看
上面的人真的好多
我常常在想自己二十三年下來到底有了什麼成就
我什麼都不是

以前處在那些人當中
常常覺得自己平凡的不像話
我到底會些什麼東西
我這個人除了米蟲般的學生之外
就什麼都半調子
什麼都不是

念書這玩意兒
感覺義務或責任的成分大點
我就是這麼峱
夢想就這麼擱在那兒
然後對於那些部份
就不想去看不想去聽了
我總是想著
等我先把這部份做好
我在去實現我的夢想
誰知道到時候我是不是又變得更峱了...

脫離那個世界
勉強可以不去覺得自己是這麼低的人
當然這裡強者更多
但是我會覺得自己更接近了

這是個結果論的社會
雖然我覺得自己的二十三年很廢
但我只是慢一點到那個top
管仲老師說的一句話我很記得
他說人生不怕慢只怕站
有時候這句話可以稍微安撫一下很喜歡自責的我,哈

有人說出國唸書浪費錢
如果念的不是有名的學校也浪費時間
我真的覺得出國不只是拿學位這麼簡單而已
就算做多鳥的事都是一種人生經歷阿
他們又豈會懂當初連すみません也說不出的我
一個人在東京月台被一堆電車線搞迷路的樣子
到現在可以跟店員聊天的這種蛻變

相對於以前
我現在站在完全不同的世界
面對的也是不同的方向
也許因為這樣
我可以覺得自己可以不這麼不如他們
或者
也許我是想要逃避那樣的沉重
跑到了這裡

我記得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
對自己說
過去都把它切掉吧不要管它了
就算真的是逃避
那起碼讓我建立了在這裡重新出發的起點

我真的不想在幾年後
仍然覺得
自己什麼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