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就很想來推薦我用的蜜粉

但忙於論文所以想說以後有時間再來寫

昨天看到日本鬼在講粉底

我才想起來要來大力推薦新發現的好蜜粉




我向來都喜歡有亮粉的彩妝

但是我本來就不是很在眼睛之類的重點彩妝上做功夫的人

(通常是一隻眼線筆用到底才換,所以我每天的妝幾乎都是一樣的)

加上很多加亮粉的眼部彩妝用品很難卸

所以我其實幾乎沒有買過

為什麼我會知道它很難卸呢

是因為每次只要去藥妝店就會試一堆亮片睫毛膏

最後搞到回家就很難卸掉

還有根據我每次在指甲上擦亮片指甲油通常也要花我ㄧ番力氣才可以「摳」掉那些亮片

所以即時我喜歡亮亮的東西

也不想每天虐待我的眼睛跟皮膚

但如果說是底妝的話

就可以在我每天平淡的妝裡面多一點點變化了

通常我都會選擇有亮粉的蜜粉

因為密粉只要擦薄薄一層

就可以在燈光下有隱隱約約的亮粉閃耀著






第一個最推薦的是sisley的蜜粉

我很喜歡它的盒子,黑色的蓋子上面有一個小皇冠



這應該是我用過最自然的蜜粉

剛剛去查了才知道它有另一個名字叫透明香粉

的確他真的有一種讓人喜歡的香味

而且它真的很透明

重點是它的亮粉很細

擦起來不會讓人家覺得你是臉上擦亮粉

看起來像是皮膚本身的光澤但不是油光

而是呈現一種膚質好的光澤

但是這幾年它實在漲價漲的很誇張

最早以前我買的時候只要台幣1600

蜜粉用量不大,大概可以用一年多

出國留學之後我都是從台灣要回日本的時候在機場買又更便宜

(另外一款我也是長期愛用者的全能乳液也都在機場買,

   因為我只拿來當晚上的乳液用,所以也是大概一年分十分足夠)

但是這幾年好像因為歐元漲加上油價使物價上漲吧i don't know

我最後一次在免稅店買的價錢竟然比我之前在台灣直接買的價錢差不多

整個就覺得貴了起來所以就放棄了它

而且在日本買歐美牌根本就是想貼錢

所以當時我剛好蜜粉用完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日本另尋適合的蜜粉





後來用的蜜粉都不盡理想

但因為蜜粉也不是太需要(我本身其實不太會掉妝)

所以我也就勉強用了幾個月

到最近我發現一款含亮粉的蜜粉

擦了的感覺也很漂亮

所以就想來推薦一下






CHACOTT本來是日本一個專做芭蕾用品的牌子

因為芭蕾舞者的彩妝也很重要,所以才發展出化妝品


我似乎看過台灣有人介紹這個牌子

但當下我並沒有把這個牌子跟我買的蜜粉湊在一起(朋友都知道我很不會記牌子)

是剛剛找網頁才發現我以前看過

而我買的這款蜜粉是之前我提到的COSMESTORE賣的限定色

也就是說,一般的是沒有加亮粉的

所以價錢上也比官方網站的1260日圓貴一點



還有這價錢只是粉跟盒子的部份

裡面的パウダーパフ(粉撲)要另外買

但也不貴,兩個630日圓

而且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粉撲

很輕柔也不容易將臉上的粉底沾起來

如果用別款蜜粉的也可以買粉撲來用看看

極力推薦!






這款蜜粉擦起來真的就有”臉上灑亮粉”的效果

不過只有在燈光下會比較明顯

我喜歡它的原因在於它的亮粉密度很高

只有拿著粉撲掃過去一次就可以了

而且它亮粉小小顆,不會讓人家以為你要去趴體般誇張

還有最重要的是

我是超級乾性膚質所以最怕"粉"這種東西

通常我的粉底都是霜狀之類的

要不然就是粉底修飾乳為主粉底為輔XD

而蜜粉根本就是粉

所以我非常害怕不夠細的蜜粉或是過度吸油的那種

根本就是要把我臉吸到脫妝一樣

不過這款擦起來很自然

也許也是因為它真的只是要輕輕掃過去就好了

(話說我也試用過輕輕掃過去卻好像臉打到麵粉團一樣的蜜粉)

而且我記得這個牌子講究的就是讓芭蕾舞者在台上不易脫妝

因此我想也是有一定的保證吧







但我最後最後還是要說

sisley的蜜粉自然度還是第一名

也許等我回台灣開始工作以後就會用回sisley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