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洗臉向來怕洗淨性強烈讓皮膚緊繃

我想也是因為我這幾乎不出油的超乾肌膚

大學時用ipsa的牛奶洗面乳用了好幾年(從它改版前就開始)

因為覺得它洗完還ok就一直用下去

加上我其實保養品有經濟重點

通常都在很厲害可以深層滋養的美容液/精華液花重金

其次則是乳液,再來是化妝水(基本上我覺得化妝水都差不多...)

反正洗臉我還真的很不講究

來到日本之後都還是在用ipsa

(話說ho也曾經跟著我用了一陣子XD)

後來開始會去逛一些開架式的

因為有些看起來還真的很不錯

加上剛剛說過我認為洗臉的東西不應該太貴

(又不像美容液有含營養滋潤成份之類的)

我每次回台中家洗我媽媽的白金級洗面乳

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同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覺得

洗面乳最重要就是要適合肌膚而已

不要讓油皮膚洗不乾淨也不要過度清潔傷害到乾皮膚





前一陣子有被泡泡洗面乳的boom吸引

用了之後覺得還不錯

不用自己在那裡搓搓搓的

(因為洗面乳不可以直接往臉上開始磋,要先在手上搓出泡泡稀釋一下,跟洗髮精一樣道理)

但是泡泡洗面乳的壞處是很快就會用完

所以我開始常常在尋找新的泡泡洗面乳






日本的開架式

不像台灣屈臣氏那樣簡陋只有幾種

如果台灣近年新開張的plaza跟日本一樣豐富的話

那就可以想像日本的開架是他的好多倍(加上通販的話就更多了)

像TokyoHands,LOFT

裡面都有一堆美容商品看不完試不完

等你用完一種要去找別種的時候

又有新的品牌或是系列商品出來

我每次都把自己的手背塗一堆

塗到後來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哪個XD

不過說到洗面乳通常是沒辦法試用的

我就會試同系列的乳液的保濕度

因為同系列的話保濕成分應該是相同(我個人推測:P)

尤其現在的洗面乳都講究保溼(還是是因為在日本?)

所以這個方法試出來通常不會相差太遠






昨天練完團開完會吃完飯趕到新宿之後

整個已經八點多

我在TokyoHands關門之前進去找洗面乳

整個眼花撩亂(因為太多種)

匆匆忙忙試了一堆最後看到這個牌子mama&kids

只看到上面寫連嬰兒都可以用的弱酸性成分

加上店裡一直在放趕人的音樂跟中英日韓四種語言的趕人客氣版

看到價錢十分手頃(→手頃是日文,有點像說價錢合理又偏向有點便宜讓人好下手的意思....かな)

我就抓了去結帳了

這是它的外觀(盒子是黃色的,我丟了)




昨天第一次用

還蠻讓我驚訝的

因為它的泡泡比我用過的都還要綿密

而且鋪在臉上很舒服

洗完的感覺也很保溼

所以我就很興奮的要來寫這篇

因為我覺得我隨便抓一個就買

竟然如此好用!整個覺得很幸運(容易滿足的傢伙XD)

看了它網站發現還有好多東西

包括去除妊娠紋的也有(昨天在tokyohands也有看到)

也許這個系列or牌子已經紅很久而我很後知後覺也說不定

希望台灣也有引進

這樣我生孩子的時候就可以用了(→想超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