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名句
男主角抱著即將死去的女主角
大喊著...
--------------------------

我又夢到妳
我夢到妳還在我身邊
但是很脆弱
我抱著妳
我要帶你去見醫生
我要他把妳救起來
我好急,好擔心
但是連在夢裡
也來不及,救不了妳
這是妳第二次在我的夢裡
死在我的懷裡

為什麼我又這樣夢到妳
我害怕這樣的夢
也許我要回台灣了
可是我再也抱不到妳了

以前大學的時候
每次回家第一件事
就是叫你的名字
看著你搖著尾巴
很久沒看到我還是很想我的樣子
我竟然以為這樣叫著妳
也是一種愛的撫摸
天知道我現在再也擁抱不到妳了...

=======================
前一陣子有部電影
有關一個去學訓練大象的日本少年
他已經死去很多年了
但是那部電影感動了很多人
我沒有看
但是看到那隻大象
我真的心都要碎了...

那隻大象
在少年訓練她的時候
從來不用棒子的尖刀部分刺激牠的皮膚
(訓練大象的棒子是一個木棒的一端接著一個彎刀
以彎刀輕刺大象的厚厚的硬皮以刺激)
少年總是用木棒的那端輕撫著牠
因為少年知道大象以前在馬戲團的時候受到很多殘忍的鞭打

那根少年使用的訓練棒
他媽媽一直將其掛在家裡的牆上
結果就在十幾年後的現在
當那個訓練棒再次出現在大象的眼前時
牠馬上用鼻子捲起棒子
用木棒的那端
開始撫摸著自己的身體
不停地...不停地....

這個時候
大象的眼睛
流出了眼淚
這不是節目在做假還是誇張
真的眼睜睜就看著牠
流了一行長長的淚水

我看到心都碎了
動物總是讓人如此心碎
那天的感動實在無法言喻
節目裡主持人跟來賓每個人都哭的泣不成聲
主持人是志村健
節目頓時中止了好幾分鐘
因為沒有一個人講的出話來
=====================

有一年沒有抱過妳
夢到我抱著妳去找醫生
醒來後我竟然依稀記得抱著妳的感覺
我知道妳會記得我
像大象一樣
妳會記得我抱妳的溫暖
妳會記得我叫你的聲音

想起你我還是哭得泣不成聲
妳再也不會窩在那個小籃子了
我每晚要去跟誰輕聲說晚安?
我哭的時候要去哪裡?
妳總是看的出我的不開心,輕輕舔著我的手

動物的天真樣子
在剩下記憶的時候
除了心碎之外
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