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行各業中,對求職朋友而言,哪些職務及產業類別的薪資行情最高呢?104人力銀行針對已找的工作的求職朋友們做職務及產業之實際薪資調查,找出男性與女性求職朋友在已經找到工作的情況下其職務、產業薪資水準,提供求職者在選擇職務或產業時的身價標準。
 
十大男性謀職成功之職務薪資排行
 
根據男性求職者之實際薪資調查,薪資行情最高的職務為經營管理類人員,其平均薪資水準為48000台幣左右,其次為顧問、法務代書及財務會計類平均皆有40000台幣的身價,而工程研發及電腦系統等職務的平均薪資皆達35000台幣的水準。綜合觀之,經營、財會及行銷性質的職務工作多為管理決策的性質,其薪資行情較高,而技術研發等性質工作的薪資行情次之。
 
十大男性謀職成功之產業薪資排名
在男性求職者謀職成功的產業中,實際薪資行情最高的產業為營建不動產業,其平均薪資水準為37000台幣左右,其次為軟體網路、光電通信業及進出口相關業等平均皆有35000台幣的身價,而醫藥生化及工商顧問等產業的平均薪資皆達33000台幣左右的水準。綜合觀之,男性求職者在產業薪資分布上的敏感度不如職務,但就整體而言,高科技相關產業的薪資水準是較高的。
 
十大女性謀職成功之職務薪資排行
 
以女性求職者立場而言,其實際薪資行情最高的職務仍為經營管理類人員及顧問法務人員,其平均薪資水準為34000台幣左右,其次為行銷企劃、MIS電腦自動化及醫藥醫療等平均皆有32000以上台幣的身價,而軟韌體等工程研發職務工作的平均薪資皆亦達30000台幣以上的水準。綜合觀之,經營及行銷等管理決策性質的職務薪資行情較高,而具專業技術及技術研發等性質工作的薪資行情次之。
 
十大女性謀職成功之產業薪資排行
 

在女性求職者謀職成功的產業中,實際薪資行情最高的產業為光電通信及醫藥生化等行業,其平均薪資水準為30000台幣以上,其次為網路、媒體廣告及電子電腦相關業,其平均薪資水準為28000台幣以上,而金融、商業流通相關業的平均薪資皆亦達26000台幣以上的水準。綜合觀之,女性求職者以光電通訊及醫藥生化業等高科技產業薪資行情較高,而商業物流相關業的等產業工作的薪資行情次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