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

冬天的回憶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多
也許是這樣的溫度讓人記性更好

日本現在變挺冷的
空氣的味道也都不一樣了
常常在晚上去便利商店的途中
或是去樓下丟垃圾的時候
覺得身在這個溫度中的自己
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聽著NANA的Endless story
就像我去年聽著BoA的メリクリ一樣
思い出すのはメモリーだが
なんとなく寒く感じてきた
我想從腦中被提出的
不只是記憶而已
還有好多年冬天的寒さ
我的心吹著去年,前年...的冷風...

到了冬天
記憶中的自己變得很清晰
就像心理醫生幫助失憶病人一樣
眾方法中總是有個可以刺激到病人
冬天就是那個意外的點
說實在我不是這麼去刻意記得以前
但是到了這樣的時節
就像靈魂自己就會復甦
竟可以十分清晰地感受到
當時吹風的感覺

也許我從來也沒忘記過
也許我的改變根本不是改變
只是為了迎合新的世界的其中一面面具而已
--這世上人總是因為環境有很多不同的面具
小嫣說一個人要改變真的很難
就算就算,
人的觀念想法會變
一個人的感覺變不了的...我覺得
一樣的事情
處理方式或是態度會變
但是我們擋不了心裡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原因吧
我常說我的缺點就是記性太好
原來不是腦
是心

只聽一首歌就可以這樣發呆一整晚
這是只有冬天才有可能的
冬天真是個很微妙的季節
微妙到我不是很喜歡它
因為微妙到我不知道怎麼樣說了

P.S剛剛熬了薑湯喝,還是用日本沖繩黑糖喔~
還有最近某人意外地愛上我煮的蛤仔湯
奇怪,香港的煲湯不是很厲害嗎?
沒想到最簡單的台灣本土蛤仔湯反而征服了他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