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那段戀愛
對有的人來說是最愛
對有的人來說是最傷

對我來說...我說不上是什麼
和我一起經歷過的朋友們
知道我總是很愛很愛,然後很傷很傷
我朋友常問我是不是後悔跟他在一起
感情這種事我從來沒後悔過
但說起那段我還真的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自私地想劃開界線
「那不過就是我小時候不懂事罷了~」
然後一笑置之

那天跟夢夢聊到這些
其實是在說她的事
她問我當年的感覺
我告訴她我沒有後悔
但是我不否認帶來的傷害真的不小

即使我根本快忘記那傢伙什麼模樣
但我也忘記了當初那種
完全相信對方的勇敢了


聽起來有點糟?


想想其實也還好
每個人都是這樣吧
100%的純相信
也許只有18歲才有這樣的特權


我要說的是
初戀留下的東西
甚至會改變一個人未來的愛情

 


 無意間看到那傢伙po了一篇文
其實這篇他以前就po過我也看到了
在什麼時候看到的呢?
就在分手後不久

我知道他喜歡上學妹
我很難過但也從來沒怪過他
但是我親口問過他,他也親口說沒有
他說"沒有"的那個語氣我還記得
很清楚的,光明正大的
而且,那個學妹也始終沒有跟他在一起

直到後來我看到這篇文
我才明白卻也生氣
真的很可笑,這個時候我才懂得為自己抱不平
當時我的日記上寫著
「如果你對她的愛這麼偉大,那我又算什麼?」


淺淺的愛戀
有一種愛戀,只能藏在心底,一個字都不能說出口,
或許它不會茁壯成茶飯不思,但卻也能穩穩的永不熄滅。 

這樣的愛戀,也會有思念,有依賴,有習慣,有包容,
那個人的意義不同於一般的朋友,他很重要,在心裡佔有一席之地。
想起他的時候,嘴角會不自覺的揚起一道弧線,心情變得愉悅,眼神變得柔和,對他的祝福永遠不會缺少,總是想要滿滿的給他一籮筐還覺得不夠,不管天涯海角,日換星移,總是希望知道他還過得好,還能存在生命裡。

不會是情人,不會談戀愛,但,那的確是一種愛戀,
多沒有辦法多到想要朝朝暮暮,少也沒有辦法少到把他視為普通。
那個位置很特別,在某一些層面,甚至貼近程度連情人都比不上,

這輩子就算一方不會找來,另一方也會朝他尋去,
這種愛戀,放在心上,感覺很輕,卻重得無法放下,
思念很長,惦念很遠,他在心裡,分明是一種愛戀。

你擁有過這種愛戀嗎?即便連手都不曾牽過,但,卻想要一輩子都在對方身邊。
永遠和他站在同一邊,有體諒,有瞭解,有疼愛,有寬容,
淺淺的愛戀,深深的在心底,一輩子,一樣不離不棄。



雖然會讓我想起當年的那股不爽
但是後來想想也算了
愛這種東西還真不是努力就有的

也許就因為
當初他對我說的冷冷的那句「不愛,就是不愛了」
我努力去明白了這句話
然後在後來的感情中,懂得去原諒出走的男人
畢竟原諒才是對自己的釋放


瞧,這就是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