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日本怪人可以分為三大類

1.汚い・キモいタイプ

2.不思議タイプ

3.精神状態おかしいタイプ


通常第二種最多

就是那種活在自己世界裏

「完全」不在乎電車裡的人怎麼看他

說實在會有這種人的存在

也是因為日本路人其實不太觀察人

除非你發出怪聲

或是奇裝異服到很誇張

那時候整個電車的人尤其是加齡臭歐吉桑

整個就會用小眼睛猛看你

好像刻意要把你看到無地自容一樣

(每次只要在車上跟朋友講中文,就會發生有歐吉桑用一種瞧不起的眼神回頭看個五六次還上下打量)

但其他時候只要不發出聲音

日本電車裡的路人不是睡覺就是玩手機或是看漫畫或報紙

不會有人注意到你

然後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怪人就因此而產生





我想觀察這種人已經成了我坐車時的樂趣了吧

他們的症狀有輕有重

其實這些人大部分是正常的人

(真的不正常的就會被歸類到第三類)

輕的話從服裝或化妝開始

觀察很妙的打扮說真的也是一種樂趣

我不是說那種cosplay或是羅莉塔

對我們來說他們奇怪可是怎麼說也是一種族群

我說的是那種世界上獨一無二的fashion

或是從泡沫經濟時代走出來的人物一樣

在台灣都已經很少看到超高半屏山加強力藍色眼影出現在台北都會區了

沒想到在日本可以常常實際看到真的很妙

我想到最近去上班常常都會在電車裡遇到一位妙女子

大概三十幾歲吧(說不定其實更年輕><)

她雖然沒有什麼眉毛但眉骨其實很明顯(五官比較深的那種)

可以看的出來他極力想用粉餅蓋住他稀疏的眉毛(很不幸地並無法蓋住眉骨)

然後畫了一個「倒抅抅」在她的額頭上

額頭喔~~

在他很突出的眉骨的上方

在他白白用粉餅蓋過的真眉毛的上方

每天都會看到她低著頭在睡覺

只看的到他額頭上兩道好像搞笑藝人故意化的兩道眉毛

還來不及等到她醒來看正面的樣子,我就下車了





類似這樣的奇妙景象其實多的不得了

比「額頭上畫眉毛小姐」 還厲害的也很多

很不幸多到我常常只看過一次就忘記

因為每次都會有新的人物讓我驚艷





(寫到這裡郵差來訪幫我收海運的行李,之後又跟媽媽講了電話,
    
    整個又無法寫完文章~  

    不過管他的就先降吧~

    下次有不可思議人物出現我也許有靈感時再來寫吧XD)






........非常不負責任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